字数太多已占用

不定期更作者,我太赖了,多多评论啊友友们!本人多平台有号,看到了一样的文章可以先问问我哦,不过首发老福特,记得看日期哦


 我第一次见到他时,是在研究所,他穿着一件皱皱的褪了色西装,戴着一副眼镜,头发像个鸡窝一样邋里邋遢的,但不知为何,我就像是被他身上的某种东西吸引了一样,视线无法从他身上移开。


 林阶,他的名字,不同于第一次见面,第二次见面时,他比第一次要正式了许多,头发也不像之前那样邋里邋遢的了,反倒是显得有些绅士的感觉,跟他在一起,我总能感觉到很轻松愉快,他说,比起研究新物质,他更喜欢一个人去远方旅行,阳光照在他的脸上,我抬起头看着他,他是如此的令我着迷,我想跟他再近一点。


 我与他在一起,但生活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好,我们的工作都很繁忙,哪怕是见了面,说过的话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,一天,他将手中的研究报告复制到硬盘上,他笑着对我说等这个报告结束,我们就辞职一起去旅行,这句话说的不轻,也不重,但是在我心上却像是狠狠的用手抓了一下,所以我开始倒数,开始期待,等待着那天的到来。


  但我想,那天是不会来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什么是爱?


  我仍然记得那天雨下的很大,她穿着一件厚厚的羽绒服,撑着一把蓝色的伞,信息发了一遍又一遍,但我却一个也没有回,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做这件事,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回馈她对我的爱,所以我开始逃避,出了研究所,在人群中,我一眼便望到了她,她穿着一件黑色的羽绒服,脖子上戴着一条鲜艳的红色围巾,我看到她向我招手了,我看到了的。


 是的,我看到了。我看到了,她向我跑来,也看到了她被车撞飞出去的样子。我爱她吗?我真的明白吗?我真的知道什么是爱吗?


  回到家里,空无一人,桌子上摆着已经冷掉的饭菜,厨房的垃圾桶里发出饭菜馊掉的气味,很难闻,走近才发现桌子上摆着一张纸条,“亲爱的,猜猜看,今天是什么日子?我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在冰箱里哦!”是她的字,我看像冰箱,拉开了下层的门,那是一个礼盒,明明静静的放着两张飞机票,是我之前随口提的一个地方,在飞机票的下面,还放着一张旅馆的预订单,我没想到她还记得,眼泪从眼中涌出,仿佛在此时,我的内心才真正为她所打开,林阶,你问问你自己,你真的有在意过她吗?你真的有敞开心扉过吗?其实是有的。


   “一个人的旅行是孤独的,但怀抱着爱的旅行不是,因为我知道我从来不是一个人,这座城市,这座高山,这条道路,这座森林,这条河流,这吹过的微风,她都是我所爱的人,她从未离去。

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