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数太多已占用

不定期更作者,我太赖了,多多评论啊友友们!本人多平台有号,看到了一样的文章可以先问问我哦,不过首发老福特,记得看日期哦

 我写出来了,虽然我文笔不好,但我努力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我站在楼梯上,有些好奇的看着这个老人,那是我母亲的哥哥,我的叔叔,在母亲的口中他永远是个赔钱货,没有一点出息,不过最近母亲却说他总算有了点出息,赚了点钱,我的母亲也因此得到了几千维利。我的母亲用这些钱添置了许多衣服,我的姐姐也因此粘了光。在哪之后母亲便天天盼着他再寄几千维利。所以我也不觉得他是个老乞丐,也许是因为我之前见过他。

  “不,不,玛丽,我只是想吃一顿饱饭,我发誓,我一定会给钱的。”我的叔叔一脸沧桑,脸上有着一些冻伤,那双手也苍老的不像话,他的眼睛直勾勾的望着前方,显得有些空洞,看上去受了极大的苦难,“不,玛诺夫,我不会给你的,哪怕只是一粒米!”母亲尖着嗓子对他吼道,我能看到他的身体瑟缩了一下,我向下走了一节台阶,才发现他瘦的像竹竿一样,身上的皮肤也又黑又硬,“妈妈,为什么不把他赶出去?”我转过头听见姐姐声音从她的房间里传出来,似乎还能听见她转把手的声音,我连忙跑回自己的房间,还依稀能听到从门外传来的交谈声。

       我趴到窗门口,看见母亲将他赶了出去,然后砰的一声将门关上,我看到他偷偷用那双又黑又硬的手抹了抹眼泪  ,然后颤抖着走进了一个巷子。“我还以为他有了出息了,到头来还是个赔钱货”那是母亲的声音。

  过了许久,我轻轻推开房门,“哈!你要去找那个老乞丐!”我转过头,看见她双手环抱在胸前,“闭嘴,艾丽娜。”我用一种不太友好的说,她身上穿着的那件衣服还是用玛诺夫叔叔的钱买的,在他还未回来时,在她还不知道玛诺夫现在正在流浪时,她的态度可不是这样的。“我要告诉妈妈!如果你去找那个老乞丐的话。”我揉了揉被她吵的有点发疼的耳朵,用一种讥讽的语气说“你现在身上穿的衣服,还是用乞丐的钱买的呢”说完,我便夺门而出,冷冽的风直直的刮了过来,我不禁打了个寒颤,真希望我能快点找到他。

  当我找到他时,他正在向路过的行人乞讨,那张黑色脸也已经被冻成了黑紫色,天气很冷,但他却穿着一件破烂的衬衫,其实我知道,他并不像母亲所说的那样,是突然发了大财。那些钱是他打重工赚来的,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,是母亲打发我出来变卖一些饰品来补贴家用,那时他正在写信,我听见他的工友叫他玛诺夫,看见他用来写字的那双手有一些臃肿,上面长着许多老茧,随后他从几千维利中抽出几十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,将那几千放到了信里,然后寄了出去。

    所以我知道那些钱是靠他打重工所得来的,我小跑过去,将几十维利放进了他的手里,他那双浑浊的眼睛,直勾勾的盯着我,用颤抖且激动的声音对我说“上帝保佑你!亲爱的孩子。”他颤颤巍巍的从衣服中掏出一朵花,虽然那朵花早已干萎,但我还是接过了它。

  我将这朵花放进了花瓶里,与其他花放在一起,花的枯萎,何尝又不是另一种的绽放,在阳光的照射下,它依然如之前一般美丽,即便寻常人不能明白。

 

评论

热度(6)